診間故事 4.27

 



在醫院常常看到一些人生小故事🫠
這個患者是個腦動脈瘤破裂(#動脈瘤破裂是一個沒有症狀的不定時炸彈),腦部大片出血的阿姨,其實病發之後就一直在昏迷的狀態,都沒有真正的醒過,這段時間大約半年以上都一直住在醫院裡面,我幾乎每天都會去看她幫她針灸,試著幫她解決一些症狀
她有一個兒子跟女兒,我去針灸的時候常常看到他們陪在媽媽床邊,還有很用心的看護阿姨也一起照顧著,他們有時候我分享她的故事,有時候跟我說今天她好像有反應喔!叫她的名字她好像會睜開眼睛「噫噫啊啊」的回覆,或是說今天她好像很不舒服都不理人,或是說算命的說她很有機會醒來不要放棄她喔!
無論這些是不是真的,我感受到許多殷切的期待與眼神,彷彿在心裡面真實互動的模樣
就在上週的有一天阿姨狀態突然有變化,血氧一直掉,呼吸變喘,看起來不太對
我在病房的長廊看到她兒子拿著尿布從病房走出來,低著頭,那個臉上難過、無能為力的表情
我不想打擾他,也沒有跟他打招呼,但我一直記得那個表情
後來隔天阿姨就真的離開了
脫離痛苦的身軀了,到另一個世界重生,祝福她
但心中有種「無常」的感受,我們以為自己可以控制很多事情,但是其實是不能的
我們能做的部份,只有盡力做好該做的,可以做的,其他就要適時的放下
「你能控制天要不要下雨嗎?」我老公問我
的確,是不能控制的。
好的,那我能做的就是記得帶把傘、穿個可以淋雨的鞋,其他就接受它吧!
享受晴天☀️,也享受雨天☔️
😉😊😃

留言

熱門文章